马尾藻海

   2000多年来,一直流传着船舶在大西洋百慕大群岛与背风群岛之间的海域里陷入海草中。船员们被拖入死亡的深渊。1492年,克里斯弗·哥伦布在向美洲进发的航行途中,可能是首次进入了我们的如今所称呼的马尾藻海。

左图:马尾藻海是这种看上去含有敌意的裸躄鱼的家园。通常它也被看作是“演员鱼”。因为其保护色使它隐藏在草中,伺机进攻其他的鱼。 

右图:马尾藻海布满一簇簇的马尾藻。

大量漂浮的植物主要是由马尾藻或者说海冬青组成的,令人感到非同寻常的是,这种植物并不生长在海岸的岩石上附近地区,而是以大“木筏”的形式漂浮在大洋中。它们通过分裂成片、再继续以独立生长的方式蔓延开来。

  马尾藻海的面积约520万平方千米,相当于阿根廷面积的两倍。湾流经马尾藻海北部向东流淌,其余的海流(北赤道暖流---译注)则经马尾藻海南部向西部流去。上述海流的运动使马尾藻海水流缓慢地作顺时针方向转动。

  鳗鱼在马尾藻海从卵中孵出,然后其幼体游向欧洲或美国,在那里的河流中生长。8-9年以后,鳗鱼又游回到马尾藻海的暖水中,产卵,然后死亡。没有人能确切地了解鳗鱼是如何找到它们数千千米长的归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