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牙湾

   泰国南部的攀牙湾是一处风景优美的地方,波光粼粼。呈淡绿色的海湾水面上,石灰岩奇峰怪石星罗棋布,有的从水中耸起数百米。许多岩岛看上去像驼峰,有些则像倒置栽种的芜菁。
左图:平甘岛在邦德的电影《带金枪的人》里被用作一个场景之后,得到了“詹姆斯·邦德岛”的诨名。

石灰岩布满了洞穴的地下通道。有些石灰岩崖壁上覆盖着古画,上面绘有古代的人物、动物和鱼等。在溶洞和地下通道里,从顶上挂下称为“钟乳石”的石灰岩长柱。    

右图: 夜色中的攀牙湾。 

攀牙湾是1974年詹姆斯·邦德的电影《带金枪的人》所使用过的场景之一。如今旅游者乘坐狭长的小船,顺着邦德的路线驶往平甘岛(背靠背的两个岛屿)——-一个很久以前因地震而中部断裂的小岛。

  在攀易岛(旗岛)是一个建在木桩上的小渔村。一座很小的清真寺(穆斯林敬神之地)紧靠着悬崖正面。稍往南,有许多在7500万年前由大量海洋贝壳挤压在一起而形成的石板,它们仿佛被巨大的擀面杖擀过似的。这就是所谓的贝壳墓地。因为石板看上去很像墓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