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难海岸

    右图:“十二使徒”曾是大陆的一部分,直到波浪侵蚀了它们之间的土地。有些如今完全坍陷了。
  在能够对海上航行提供现代化救援的时代到来之前,船员们对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海岸的恐惧远远甚于沿该大陆的其他水域。

左图:太平洋切开了石堆,侵蚀而形成了许多小湾,伸入维多利亚州南部海岸。

  在瓦南布尔,沿海岸有一个“鲸鱼繁殖场”参观区。冬季时,南方的成年鲸鱼聚集在海岸附近产仔。小鲸鱼出生时重4--5吨,非常顽皮,惹人喜爱,早期的捕鲸人为这小鲸鱼取了一个名字,并把这们当作大鲸鱼一样来捕捉 。

  这里激浪汹涌,到处是巨石、岩柱和悬崖,它们或露于海面,或隐藏在海下。该海岸约长320千米。长120千米左右、诨名“海难海岸”的一段是80多起船舶海难的出事地点。

  该处悬崖曾是海底的一部分,由贝壳、淤泥和石灰岩构成。在2500万年以前,海底比现在高约100米。当海水下落时,悬崖就变成了海岸线。有“十二使徒”之称的石柱曾是大陆的一部分,澎湃的波浪将其与大陆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