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的喀喀湖

   南美印加人传说,最伟大的神派他的孩子们去寻找一个可建立印加入家族的最佳地点。他们选择了的的喀喀湖中的伊斯拉·德尔·索尔(太阳之岛),用一块圣石作为该地的标志。较小的岛屿--伊斯拉·德·拉·鲁纳(月亮之岛)仍然被当地人视为圣地,现今仍有为敬奉太阳女神建立的神庙遗址。
  右图:在的的喀喀湖上划着一叶芦苇小舟的阿依马拉族船夫。 

  的的喀喀湖面积约8800平方千米,相当于塞浦路斯的面积,是南美洲最大的淡水湖。它坐落在玻利维亚和秘鲁之间国界的两侧,长195千米,最宽处达100千米。它也是世界上最高的通航湖泊,湖面海拔为3810米。 

左图:的的喀喀湖的美景,背景是科迪勒拉山脉的壮丽山峰。

  挪威探险家和科学家托尔·海尔达尔注意到,当地的船(把一批“托托拉”捆扎在一起,两头高翘)很像古代埃及人使用过的船。20世纪70年代,海尔达尔乘坐由的的喀喀印第安人制造的“RⅡ号”船,从北非航行南美,从而证明了古代埃及人也有可能作过这样的航行。

  的的喀喀湖是大约250个乌鲁族人的家园,他们居住在漂浮的筏子上。这种筏子用一种称为“托托拉”的蒲草芦苇捆扎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