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特纳尔地区

   西起玻利维亚山地东至巴西高地之间,是世界上最广阔的沼泽区之一。潘特纳尔地区是一片广阔的河流泛滥平原,沿巴拉圭河东岸延伸达160千米,占地10万平方千米---相当于冰岛的面积。每年当巴拉圭河河水泛滥时,潘特纳尔地区就变成了一大片无边无际的沼泽,只剩下一些低丘顶部是干燥的。

  在11月--翌年3月期间,潘特纳尔地区要接纳200---300毫米的降水量。洪水期始于12月,翌年6月水位达到最高点。生活在这个地区的许多动物迁移到较干燥的地方。

左图:短吻鳄人潘特纳尔沼泽的植物中探出头来。

右图:每年较干旱的几个月里,牛群在潘特纳尔草地上放牧。

  在水中生活着短吻鳄、凯门鳄和大水獭。长达6米的蚺蛇潜伏在浅水中,把它们捕食到的动物挤压至死。

  潘特纳尔地区的角蛙。因其每只眼睛的上方都长有角质状的皮片而得名。由于这具有鲜明的色彩,处于随时准确进攻的状态,常被误认为是有毒的动物。角蛙吃蜗牛、鼠等,还会用它的大嘴吞下其他小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