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树林沼泽

   左图:密密麻麻的红树林树干。
  美国小说家约翰·斯坦贝克说:“没有人喜欢红树林。”然而,红树林是奇特而有趣的树木,不但没有害处,还有些益处。它们出现在许多热带海岸上。

  红树林喜欢低平的淤泥质海岸,可长到30米高。它们有缠结的气生根,看上去像蜘蛛的腿。通过潮流搬运的淤泥和岩屑,在红树林的根部拦住,沉积下来后形成为新的土地。红树林阻挡风浪,它们的根系有固土作用。可防止土壤被海水冲走。

  右图:红树林沿着低平的淤泥质海岸生长,正如下图所示的佛罗里达州的拉比特岛,这种森林出现在世界的许多热带海岸上。

  红树林有许多种,如红色、黑色、白色和锥果木红树林等。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红色红树林沿着该州南部以及在岸外数千个小岛生长。

  红树林还是野生动物的家园。

  红树林生长得如此茂密,并遍及如此广阔的地区,以至成了一个理想的躲藏地。一些逃窜的囚犯设法在佛罗里达红树林中生存了一年后才被逮住。红树林也是躲避台风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