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法岛

   斯塔法是苏格兰西海岸外的一个小岛,周边环绕着玄武岩石柱。这些岩石大约在7000万年以前由火山活动所抬升,后经风化侵蚀而形成。石柱大多呈六边形,互相紧挨在一起,看起来很像管风琴的管子。有些高度约有40米。

  一条由较短石柱组成的岩岬通往斯塔法岛最著名的风景点,即芬戈尔洞。内赫布里底群岛的渔民称该洞为”音乐洞”,因为气流环绕石柱会吹出竖琴般的声音。在该洞进口附近是芬戈尔椅,据说任何人坐在椅子上,可以许3个将来会如愿以偿的心愿。洞的进口是一巨型拱道,洞本身则像一个大漏斗,长60米,从开口处的13米高向远处缩至6米。

左图:长笛状悬崖像一列士兵保卫着斯塔法岛上的芬戈尔洞。斯塔法岛属内赫布 里底群岛。

  在北爱尔兰可以看到类似的玄武岩石柱,即巨人岬。根据爱尔兰传说,这是巨人芬·马克库尔所建堤道的一端,另一端则在120千米外的斯塔法岛。

  有许多名人光临斯塔法岛,维多利亚女王及其王室成员曾在1847年到过这里,艺术家,诗人和作曲家的许多优秀作品都是在游历斯塔法岛时构思的。德国作曲家菲利克斯·门德尔松于1829年游览该岛后所作的序曲《赫布里底群岛》又名《芬戈尔洞》也许是最受人们喜爱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