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喇昆仑山脉

    喀喇昆仑山脉是一条走向与旁遮普·喜马雅山(大喜马拉雅山脉的一部分)相平行的大山脉。它延伸约400千米,通过印度和巴基斯坦北部。“喀喇昆仑”在土耳其语中意为“黑色碎石”。这个名字真正不适合于那些光彩夺目、白雪皑皑的山峰。
  除了极地,这条山脉的冰川比世界上任何地方都要多和长。最大的冰川斯帕·比亚福冰川(长100千米),途经伊斯帕山口。屹立于冰川上面的是高峰,其中K2峰是世界第二高峰(8610米)。

左图:中国和巴基斯坦边界上的罕萨河。喀喇昆仑山脉的一部分以及典型的参差不齐的白雪覆盖的山峰。

  1954年,由阿迪托·代西奥率领的意大利登山队首次登上了喀喇昆仑山。有时它被称为“凶险的山”,因为己有许多人丧生于这里。

  喀喇昆仑山脉总共有19座山超过7260米。诸山峰通常具有尖削、陡峻的外形。其周围簇拥着数以百计的石塔和尖峰。

  有人居住生活在喀喇昆仑山脉高达4500米的村庄里。放牧牦牛和山羊的牧民们随着牲畜从一个牧场转移到另一个牧场。来自西方国家的登山者们在怔途中雇当地人给他们做挑夫。这些山脉是山羊、羚羊、狼、褐熊以及稀有的雪豹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