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默斯和弗林特·里奇洞穴

   美国有着世界上最大的洞穴系统,它位于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以南约144千米处的马默斯洞穴国家公园地下。欧洲人最早于1799年进入这里的洞穴。1972年,洞穴探险家证实弗林特、马默斯和图海这3条山岭下面的洞穴通道连在一起,形成了一个至少560千米长的系统。右图:马默斯洞穴内有惊人数量的钟乳石(从洞顶挂下来)和石笋(从地上长出来)。

  这些洞穴是水将一层坚硬岩石底下的石灰岩溶解的结果。惊人数量的钟乳石和石笋形成了坚硬的石灰岩幕帘和瀑布,以及像花朵一般的精致晶体。

  地下110米的埃科河是各种鱼、蝲蛄和小虾的藏身之地。随着岁月的推移,生物也在变化以适应环境。因此,在这样一条完全黑暗的河流里,各种生物全都眼睛失明,苍白无色。

  探险家在洞穴内发现了土著美洲人的尸体。尸体能被保存下来(未腐烂),一部分原因在于它们像埃及木乃伊一样被布包裹起来,另外一部分原因是洞内温度经常保持在12摄氏度的低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