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卡峡谷和火山谷

   坐落在安第斯山脉中的秘鲁科尔卡峡谷,看起来像是该山脉被一把大刀斩断了。它是世界上最深的峡谷。

  时常被云笼罩的白雪皑皑的山峰,屹立于谷地之上达3200米。雨季时水流汹涌浑浊的科尔卡河蜿蜒于沿谷底散布的死火山间。

  在科尔卡峡谷上的山脉间有一条64千米长的山谷,林立着86座锥形火山,其中有些约有300米高。它们有的从原野上隆起,有的位于山麓周围,是己固化的黑色熔岩。在一些火山锥上长出了仙人掌和粗茎凤梨属植物。上图:科尔卡峡谷陡坡在此处下降3000米,直到科尔卡河流过的谷底。

  在该火山谷和太平洋之间有一条热沙沟,名叫托罗·穆埃尔托,里面堆积着白色砾石。右图:火山谷中的萨兰卡雅火山每天喷出火山灰和蒸汽。

  在托罗·穆埃尔托沙沟中散布着成千上万的白砾石,上面刻有代表太阳的圆盘形物体、各种几何形状、蛇、美洲驼以及戴着奇形头盔(像宇航员的关盔)的人,没有人知道这是谁雕刻的或这些图形具体代表什么。这大概不会是外星人所为,虽然很多人相信此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