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峡谷

    大峡谷是世界上最壮丽的自然奇观之一。站在其边缘,惊叹它令人为之倾倒的浩瀚和美丽景色,乃人生一大快事。

    峡谷约长443千米,花岗岩山峡最深点的深度1600米,其宽度变化在200米---29千米之间。

  大峡谷是从曾经是古代海底的亚利桑那州西北部的一个高原里切割出来的。两条河流----古科罗拉多河和瓦拉派河切入高原后相遇。汇合之后形成为现今的科罗拉多河。

    下图:大峡谷具有色彩缤纷的峭壁,多处向科罗拉多河直落1600千米。它是世界上最令人敬畏的景点之一。

  同时,大约在6000万年以前,该高原因地壳运动被抬升。科罗拉多河渤海湾以湍急(每小时达32千米),一面冲刷峡谷两侧,一面又挖深河道。

  大峡谷的岩石展现了一幅石质的地质史画卷。位于峡谷顶部最年幼的岩石有2.25亿年的历史,底部的岩石的历史超过20亿年。各层岩石均含有海洋动物,树和恐龙的化石。

  夏季时峡谷底部的温度可能比边缘要高6-7度。在沙漠环境中,到处有响尾蛇、叩壁蜥蜴、臭鼬和蝎子。峡谷边缘的森林和灌木林中则有野猫、豪猪、黑尾鹿、花鼠和郊狼出现。山上狮子虽然为数不多,但仍在岩石间出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