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吉岩地

    在马达加斯加北部未端处是一个名叫钦吉的岩地,它呈刀削般针状。当地的马尔加什人之所以取“钦吉”这个名字,是因为人们碰击这些岩石时,岩石会发出一种沉闷的当啷声,即当地人所说的”钦吉”声。据说因为这种针状体排立得密密麻麻,使人无法插足其间。

  钦吉岩地的岩石如此尖利且参差不齐,以致人们走在上面时最坚韧的皮靴也很快被撕成碎条。如果踏空一步,则可能会将整条腿的皮擦掉,或把一只手臂或一条腿的肉弄穿,露出骨头。

  这里的岩石属石灰岩,多少年来大雨侵蚀了那结较软的岩石,只留下硬针状岩直立于地面之上。水渗入岩层形成了地下河流,在地表下挖空形成了深洞和水道。

  一个最大的地下洞穴名叫格罗特·达安德拉斐布,洞内己勘探出约11千米的通道。世界上唯一穴居的鳄鱼一年里有一段时间居住在这些洞里。左图:奇形的火山岩系在贝马拉哈冰晶般清澈的湖里完整地映射出来。下图:贝马拉哈钦吉岩地的石灰岩石塔。

  马达加斯是世界第四大岛。它在4000万年以前从非洲东海岸分裂出来。由于它长期孤立于海洋中,岛上的许多动物成了独一无二的稀有动物,例如它是世界上唯一有纯种狐猴存在的地方。在岛上生存的250种鸟类中,有100多种只能在马达加斯加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