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德兰兹劣地景观

    巴德兰兹地区是由刀锋般的山脊、深沟、狭窄的平顶山以及一望无垠的沙漠组成的,真是名副其实的劣地。

  北美苏族人(印度安人部族,即达可他人--译注)和欧洲人各以自己的语言为这个地区取了相同的名字。该区地跨美国南达科他州西南及内布拉斯加州西北,景观颇为荒凉,气候十分炎热。

  现属巴德兰兹地区的高原大约形成于8000万年,当时该区是一个面积约1.55万平方千米的浅海。6500万年前落基山脉在隆起的同时也将这个地区抬升。随着该地区的渐渐变干,海水退去,也携走了表土和部分岩石。如今侵蚀仍在进行之中。万派尔峰每年缩短15厘米。右图:在巴德兰兹地区,平顶山和沙漠一望无际。

左图:这里还清晰地看见早期海洋的一层层沉积物。

  在巴德兰兹地区已发现了许多非常吸引人的化石。包括剑齿类虎、三趾类马以及小骆驼。大约在2300万年前该地区还出现过犀牛般的动物,其鼻子上有一个大角。此外,还发现有一种身长3米,好像是公牛、马和野猪三者的杂种。